close
那天,才剛下班,跟同事吃完飯,忽然想起,a姊姊傳訊跟我說要回學校打球。一路,由高雄的最西邊,向東奔馳,花了一個小時,才回到那睽違已久的校園。一路,雖然一直記得芯最近車禍的教訓,也謹記她的叮嚀,然而,某種迫不及待,卻在路途中陣陣發酵,一直催促著我,加快油門,亟欲盡快重踏那片舊土。

恍如隔世的街道,沒有一絲陌生感,彷彿,未曾離開過。然而,一路騎進巷弄,仍是一股隔閡感襲上,也許,一年的兩地分隔,仍是讓我與那街道不知不覺間產生了難以察覺的相悖。

隨著機車騎進環校車道,絲絲興奮湧起,有種近鄉情怯的心情幾乎使我欲帶顫抖。緩緩經過網球場,看到同樣的身影,同樣的拍揮汗灑,還是一樣的校園。繼續前進,終於到了,暫停在球場外隔岸觀望,興奮難耐中,嵌隱著薄薄泛黃的舊舊懷念。迫不及待地停好車,踏著飛快的步伐走進那圍籬。重新踏上那片球場,小週末的向晚,一如離校前那般,仍是略感寂寥。只是,一見你們在場上奔騰廝殺,嘴角仍是難以抑制地漾起大弧度的微笑,迫不及待的想對你們大喊!

於是,一如往常--雖然已是事隔時移了許久的往常--,我們在那球場又叫又笑。同樣的感覺,同樣的氛圍,只要身處那球場,就會不知不覺地浪縱形骸。我知道,是那股歸屬感使然。

今天,回首看往事,前塵歷歷在目,又是一陣想念。那樣的團聚出征,那樣的戰敗而歸,那樣的悔恨飲泣。我不知道,我想念的是什麼。也許,只是那股年少輕狂,那股青春揮灑的歲月。

我想妳們,想你們,想,好想。

還有,那股不再回頭的過往歲月。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