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個人都有他在社會上應該站的位置。

因欲報考明星學校而升學壓力過大,是個人應認知自我能力與目標設定等的自我調適問題。
因考上不熱門學校,而被先入為主地認為較次等,是社會大眾價值觀偏頗及切入評論角度偏狹的問題。
因考不上熱門學校,而對自己能力有所質疑,或面對他人時存有愧疚或自卑心理,那是個人自我認知與價值認同問題。

當然,以上都可推論至"升學"以外的社會階層現象。

「認清自我」 與 「樂天知命」,
對每個個人而言,我想,才是最重要的。

當然,報酬多寡、生活品質與生存問題,也是一個重要因素,
但我想,那應該涵蓋在自我認知與樂天知命的廣義向度中吧!
(也就是 當一個人達到充份自我認知,並且樂天知命時,應該不至於在糧食供應不致匱乏的台灣社會走到窮途末路,而經濟上"相對的"窮也應該可過得去,並且知足的。端看能否在欲望及自我實現中取得平衡罷了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嗯...好像沒講完整 或是越講越複雜
但腦袋昏沉中要把想法轉成文字 好累~
睡覺去!@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